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青科大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文/李鲲鹏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6年11月1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17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办“科大讲坛”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山东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应邀作了题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报告。校领导刘兴云、马连湘、李庆领、韦殿华、姚锋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刘兴云主持。

孔繁轲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特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亮点”“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四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进行了解读。孔繁轲指出,为更好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有必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特征体现在四个方面:在制度治党方面,构建了党建为根本、若干配套党内法规为支撑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在体制机制方面,从不敢腐的惩戒机制向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迈进;在进展程度方面,从全方位用劲到突出重点转变;在聚焦主题方面,坚持问题导向,从转变作风党风到聚焦政治生活、党内监督。孔繁轲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八大亮点:一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二是明确提出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起点;三是明确提出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四是明确提出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五是明确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六是明确提出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七是明确提出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八是明确提出监督合力。孔繁轲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出了新要求,突出强调了党的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刘兴云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研读六中全会有关文件,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通过深入学习,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深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宣讲工作,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迅速组织学,按照要求做,聚焦问题改,推动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要坚持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兴云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统筹抓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落实“十三五”规划,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建设有精神、有责任、有特色、有文化、有活力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青科大参股企业获“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二级资质”

下一条:青科大团委获评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