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动员部署干部聘任工作
作者:组织部 宣传部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6年11月28日

11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动员部署中层干部聘任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出席动员会并讲话,校长马连湘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有关文件,省委任命陈克正、李勇、吕万翔三位同志为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其他校领导张元利、王文哲、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姚锋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刘兴云就做好本次中层干部聘任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聘任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层干部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骨干力量和“关键少数”。此次中层干部集中聘任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形势下进行的,是在学校领导班子完成调整、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的背景下进行的,也是在全校上下集中力量制定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全面开展“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进行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要准确把握聘任工作的几个特点。他指出,此次聘任工作,在聘任方式上,实行“全员竞聘”,不采用以往“先平级调整,再针对空岗进行选拔”的方式。目的在于畅通干部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渠道,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提供有利条件;在时间安排上,确保紧凑高效。集中聘任正式启动后,预计12月初,基本完成中层正职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2017年1月中旬前,完成中层副职干部的聘任工作;在岗位设置和人员安排上,突出“人岗相适”。聘任工作坚持按需设岗、按岗聘任,根据岗位职责需求和干部的德才素质、现实表现选人用人,坚决避免因人设岗;在工作程序上,讲求严谨规范。聘任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不省略、不走样、不变通,并对聘任过程进行“全程纪实”,强化选人用人全程监督和责任追究,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三是要正确理解聘任工作的几项原则。他强调,要积极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着力选拔一批年富力强的优秀分子充实到中层干部队伍中来,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继续加大干部转岗、轮岗、交流的力度,着力推动学院干部和机关干部之间交流任职,对于申请转聘一线教学科研岗位的干部,学校将提供必要的待遇和工作条件;进一步落实岗位工资制度和目标责任考核制度。通过目标责任考核,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及中层干部的年度考核与任期考核,督促中层干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四是做好聘任工作的几项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做好宣传动员,及时传达学习党委文件和动员会精神,使广大干部和教职工充分认识聘任工作的意义;广大干部要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守纪律、懂规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广大干部要坚守岗位,在新任干部未到位、未完成工作交接之前,现任处级干部要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好岗位职责,确保思想不散、程序不乱、工作不断;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责任,把聘任各个环节的工作组织好,认真做好干部教师的思想工作,确保聘任工作有序进行。

五是广大干部要牢固树立和努力践行“好干部”标准。他要求,学校全体干部要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和价值取向,经常对照检查,寻找差距不足,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多做贡献,不辜负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的信任和托付,无愧于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马连湘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刘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选拔任用办法中有关政策的内涵和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聘任工作健康有序开展、顺利圆满完成。

马连湘指出,把干部选好用好,不仅关系到干部个人的发展进步,更关系到学校的前途和未来,要把思想自觉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上来,认真做好推荐、考察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真正把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拔出来、使用起来。

会上,马连湘还传达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情况。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吕万翔传达了学校《机关部门、教辅机构、高密校区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办法》《学院、学科建设及科研机构负责人选拔任用办法》以及聘任工作的有关说明。

上一条:第三届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青科大举行

下一条:杜长河荣获“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