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三届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学生处、自动化学院  审核: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6年11月28日

11月25日,“橡胶谷杯”第三届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举行。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纪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卫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淑华出席大赛颁奖典礼,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杭生,金前程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黛婕、学生处处长郑德前及驻青各高校有关领导。

张淑华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致辞。她指出,青岛市委、市政府站在高等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高度,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实践活动作为促进就业的有效形式,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大赛的成功举办在高校掀起了一场职业生涯规划的热潮,进一步普及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更好地引导了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提高了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多年来,青岛科技大学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始终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注重特色,加快发展,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充分发挥“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带动学院工作站协调发展”的作用,以“职业规划教育四年不断线”为工作目标,打造了“职业生涯规划+新媒体”“职业生涯规划+社会力量”“职业生涯规划+宿舍阵地”的工作特色,促进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水平和效果双提高。

在颁奖典礼上,青岛科技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单位”,机电学院崔小飞获得本研组三等奖、高密校区王晓卉获得高职高专组三等奖。纪敏在大会致辞中对青岛科技大学作为承办单位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本次大赛,学校坚持以“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领职业规划实践,提升职业规划能力”为宗旨,将校内选拔赛分为赛前宣传、集中测评、校内指导、学院初赛、学校预决赛、学校决赛六个阶段,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激发了学生自主发展内在动力,提升了学生职业发展素养和生涯管理能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展示自身综合素质的广阔舞台。学校于今年6月份启动大赛工作,广大学生积极踊跃报名,5862名学生注册参加并进行网上职业测评,“以赛促学、赛学相长”的成效进一步凸显。

上一条:学校召开师生意见反映回复平台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动员部署干部聘任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