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师生热议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讲话
作者:李鲲鹏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6年12月09日

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学校有关部门组织广大师生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广播等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曹胜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提出:“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期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的纲领性文献。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聚焦点、着力点,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感、紧迫感。

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培山表示,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从来都是高等教育的重中之重,习总书记的讲话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在新局面新形势下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学院将以总书记的讲话为理论指导和坚实力量,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谋划统领学院融入全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曲波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这对思想政治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他认为,思想政治工作要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从学生一辈子的幸福和发展来谋划,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开展,用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意来付出,才能真正把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里,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

化学院分团委书记陈兵表示,要把创新贯穿到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一是观念要创新,必须发扬创造性思维,解放思想、突破思路;二是内容要创新,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建立健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机制,把握好大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贾明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工作中要时刻谨记立德树人的重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在创建“五有”大学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张腾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做到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在学习以及学生会工作中,要继续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宣传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积极在重要的时间节点,例如“五四”“长征胜利纪念日”“一二九”等,建言发声,用自身行动为弘扬主旋律贡献一份力量,积极引导和激励同学们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张旭认为,我国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特殊的国情决定了我们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有实现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对美好中国梦的追求。因此,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要自觉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作为学生干部,更要以“明德 笃学 弘毅 拓新”的校训作为行为准则,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努力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学校“十三五”与“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崂山校区学生会主席王天堉表示,作为在校大学生,要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党的领导。在课程中不仅要学好知识更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行,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广泛参与开展各类社会实践,做到以文育人,传递校园正能量。

外国语学院英语132班彭博同学说,感触最深的是习总书记发言中所提到的教育强则国家强。在今后的学习中,勤奋学习,艰苦奋斗,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学校“双一流”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山东省人民政府任命陈克正、李勇、吕万翔为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

下一条:青科大荣获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