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荣获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
作者:刘兆鹏  审核: 来源:统战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6年12月09日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发布《关于表彰2016年度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的通报 》(鲁侨字〔2016〕17号),对国务院侨办授予的青岛科技大学等9个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和明星社区予以表彰。

在国侨办、省市侨办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侨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发挥归侨侨眷以及所联系的海外侨胞的作用,引导他们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近年来,学校设立了侨法宣传专栏,举办了侨务工作展,制作了侨务工作专题片,营造了尊侨爱侨氛围;实施“暖心工程”,看望慰问了困难侨眷,积极协助归侨侨眷办理相关证件,完善了“侨之家”和“文化活动中心”,召开了归侨侨眷国庆茶话会和乒乓球联谊赛等联谊活动,凝聚了侨心;积极引导侨界专家建言献策,有多篇建议通过《侨情专报》上报中央领导批阅,组织侨界专家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项研究成果获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成果)。2013年,青岛科技大学被国务院侨办授予“全国侨务系统‘侨法宣传角’”称号。2015年,被青岛市授予“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被山东省侨办授予“全省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

2016年,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副司长熊万鹏,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吴翠云等领导先后来校视察侨务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侨务工作研究》《山东侨报》等媒体报道了学校的侨务工作经验。

上一条:青科大师生热议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讲话

下一条:杨蕙馨、臧旭恒受聘青科大特聘教授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