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马寒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6年12月15日

12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学校领导刘兴云、张元利、王文哲、李庆领、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中,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新闻联播视频报道《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学习了人民日报《坚持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等三篇评论员文章,和北京市、浙江省、陕西省、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在会上的发言摘编。

为深化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组观看了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文彰研究员做的辅导报告《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

报告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伟大意义、全会的重大部署、学习全会要着力把握的几个重要问题、学习全会精神的建议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周文彰表示,全会的重大部署之一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和目标、任务和要求、内容和载体、保证和保障、基础手段和举措;重大部署之二是加强党内监督,要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对象和范围、任务和内容、领导主体、监督体系。周文彰在报告中表示,学习全会精神要着力把握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政治修养方面,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增强党的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政治保证方面,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加强制度保障和组织保证;三是政治规矩方面,要向党中央看齐、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发扬党内民主;四是政治纪律方面,纪律面前没有例外,要建设廉洁政治、重申政治纪律;五是政治立场方面,要坚持人民立场,坚决反对“四风”;六是政治生态方面,要做到忠诚老实、光明磊落,不准把关系庸俗化,禁止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七是政治举措方面,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对权力进行监督。报告还对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建议:抓住“学”字,落实“全”字,突出“严”字,坚持“恒”字。

上一条:省委高校工委督导调研组来校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第十次党代会拟于12月下旬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