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应邀来校授课
作者:付继航  审核: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6年12月19日

12月16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音乐协会副主席、著名歌唱家廖昌永教授做客青科大,并给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上声乐大师课,校长马连湘、党委常委王文哲与艺术学院负责人及音乐表演专业师生出席了活动。

马连湘代表学校向廖昌永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青科大音乐的普及工作及音乐表演专业的发展情况。廖昌永表示,青岛科技大学对音乐教育的理念是与国际名校同步的,同时他对青科大艺术教育成果和学校对音乐表演系的支持表示赞赏。

廖昌永此次来青是受邀参加青交音乐季“赵季平作品专场音乐会”演出,在繁忙的音乐会排练间隙,青科大音乐表演专业刘洋老师代表学校真诚邀请廖昌永来校指导。廖昌永现场为音乐表演系的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声乐大师课,他精彩的演唱、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在场领导师生的热烈欢迎。

人物简介:

廖昌永,现任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音乐协会副主席、上海音乐协会副主席,全国青联委员、上海青联常委,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上海市委委员。曾赴法国参加“第四十一届图鲁兹国际声乐大赛”,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大奖。在东京参加“多明戈世界歌剧歌唱比赛”,并获得第一名;同年,赴挪威参加宋雅王后国际声乐大赛,获得一等奖。1998到2004年,他先后荣获上海首届国际艺术节“艺术之星”、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上海市首届“十佳文化新人”、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勋章获得者、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等。2007年2月,发行专辑《情释》;同年10月,在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举行独唱音乐会。2008年11月,“廖昌永独唱音乐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行。2010年2月,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歌曲《看世界》;同年6月,推出中国艺术歌曲专辑《海恋》。2013后1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独唱音乐会。2015年2月,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与殷秀梅共唱歌曲《共筑中国梦》。2016年6月,参加央视《音乐人生》的录制;同年9月,参加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青科大第十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确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