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第十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热议“两委”工作报告
作者:第十次党代会宣传组  审核: 来源:第十次党代会宣传组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6年12月24日

12月24日上午九时,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听取了刘兴云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建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在广大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24日下午,各代表团讨论审议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讨论中,代表们紧扣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主题,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蔡苏文代表表示,作为一名人文社科学科的教师,首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刻理解把学校建设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内涵,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做好教师本职工作。针对经管类课程特点,与时俱进进行教育内容、教育方法、教育手段等的变革创新,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经管人才。发挥好老教师传帮带作用,指导青年教师在教学上取得进步。在科研上努力进取,同科研团队一起争取更大的成绩。要以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鞭策,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丁彩凤代表认为,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对于“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的落实以及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意义重大。为落实党代会精神,我们将继续强化团队建设,争取建设国家级、省部级等不同级别的优秀团队,促进师资队伍综合水平的提高。争取在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促进一流学科发展方面有新的突破,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秀英代表说,教育以学生为本,教学以教师为本。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要努力创建“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广大教师在这方面承担着光荣的使命和艰巨的任务。近年来,随着学校的发展和需要,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加入到学校教师队伍中来,青年教师成为其中的主体。他们朝气蓬勃,富有学识,工作热情。但也有个别老师存在重业务、轻教学等倾向。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只有广大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才能更好地融进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真正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王霞代表认为,青岛科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在关键时期谋划学校新发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召开必将对青岛科技大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学校对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本科专业建设“十三五”发展目标与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将实施“专业核心教学团队+”专业综合改革,实行专业建设负责人制度,推进专业认证和专业分类评估工作,建立专业准入和退出机制,培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建设高水平教学团队,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构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新体系,促进学校本科专业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为建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宜恒代表认为,报告为学校今后的发展绘就了一幅美好的蓝图,我们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新阶段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将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为指导思想,提升国际聘专引智工作层次,注重派遣教师出国访学质量和效益。稳步推进“留学科大”计划,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双向交流、倾力打造“留学青科大”品牌。提高涉外办学水平,推动中德双元工程学院建设。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办好泰中国际橡胶学院。不断提升国际合作水平,为早日建成“五有”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李明代表表示,图书馆要认真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教学、科研的中心任务和学生专业学习和课外阅读的需要,面向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遵循“以资源为基础,以技术为依托,以服务求支持,以管理求质量,以项目促投入,以特色谋发展”为图书馆的指导思想,努力将图书馆建成“信息情报中心、学术资源中心、知识管理中心、研究学习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等五个中心,为建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提供不竭的智力文化资源。

梁树清代表表示,报告指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要求,有许多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反映了新时期学校的新特点,也反映了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十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发展是学校工作的第一要务。高密校区广大师生将围绕学校和校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坚持立德树人,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基地为发展目标,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以及校区的体制机制改革、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把高密校区建设好、发展好。努力建成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和“五有”好校区。

杜芳林代表认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向全校师生清晰勾画了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的美好愿景。对团结凝聚引领全校师生以满腔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崭新的风貌,投身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具有战略意义和指导作用。面对党代会提出的任务要求,立足材料学院实际,我们要结合党代会关于一流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围绕如何保持材料学科目前的优势、下一步加快发展等问题做好文章,重点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水平团队建设、高质量成果凸显等领域攻坚克难,协同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重点板块,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一流业绩献礼“十三五”和综合改革。

学生代表刘宇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做好传播者,将党代会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科研目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不断提高创新实践能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不断彰显新时期大学生的风采。

审议中各代表团代表一致认为,刘兴云书记代表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形式新颖,全面总结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工作任务和工作举措,符合学校实际,是指导学校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提出的建设“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振奋精神、催人奋进。

代表们纷纷表示,会后将及时把大会精神广泛宣传,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变成凝心聚力、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推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早日实现把学校建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聚焦党代会】第十次党代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一条:【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