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在第33届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葛夫国  审核: 来源:数理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6年12月28日

近日,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顺利召开之际,青科大学科竞赛成绩又传捷报。在第33届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中,青岛科技大学共获81项国家级奖励,其中国家一等奖14项、国家二等奖29项、国家三等奖38项,总获奖率45.5%,比去年的获奖率高出8个百分点,远高于25%的全国平均获奖比例,获奖数量与质量位列山东省高校首位,以优异的成绩向校党代会献礼。

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是由教育部支持、北京大学主办的历史最悠久的全国性物理学科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33届。竞赛以促进物理教育改革、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高教学效率、适应科技发展、培养创新精神为目的,秉持有利于教学改革、有利于提高学生能力的原则,吸引了全国众多高校的物理爱好者参赛。参赛学校主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985、211著名高校,参赛水平高,影响范围广泛。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自2011年起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物理竞赛。数理学院承担了竞赛的组织、培训、参赛等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精心辅导,连续六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参赛,展现了学校大学物理在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力和水平,对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具有促进作用。

上一条:青科大第二届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三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