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与日照市人民政府洽谈开展全面科技合作
作者:文/刘玉梅 图/李粟  审核: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1月13日

1月12日上午,日照市副市长马先侠一行六人访问青岛科技大学,洽谈全面科技合作事宜。校领导马连湘、王文哲和合作发展处的相关人员与合作方就青岛科技大学日照研究院合作的模式、运行机制、科技项目、定位、产业方向、依托的实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谈中,校长马连湘代表学校对马先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双方合作的良好基础。马连湘指出,日照研究院要以项目为支撑,具体化、务实化,做出产品,形成生产力,为日照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合作实现“政府主导、高校参与,互惠共赢、共促发展”。马先侠介绍了日照的产业优势及五大战略,并且表达了对科技人才的的迫切需求,希望双方合作做实、做大、做强,助力日照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设,实现追赶式发展,弥补持续发展科技动力不足的问题。

双方就重点建设的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化工环境安全现代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化工材料检测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化工安全专家智库、博士教授挂职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确定了医养结合的智慧医疗、精细化工、海洋防腐、安全检测培训等学科与产业发展对接方向的科技项目。

经过协商,双方将围绕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日照市基础设施、特色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依托青岛科技大学科研、技术、人才等资源,在创新载体建设、关键技术攻关、产学研合作、项目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前瞻性技术研究、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探索合作模式,创新合作机制,提升日照市自主创新水平,增强青岛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

会后,马先侠一行参观了橡胶谷。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青科大西部计划项目办再次获评全国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项目办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