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作者:陈文莉  审核: 来源:纪检监察室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1月13日

1月13日上午,学校纪委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锋结合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纪委机关今后的工作,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三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使命。认清形势,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目前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新形势下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师生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关口前移,更加注重源头治理,规范制度机制,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纪检监察工作政策性和原则性强,希望纪检监察干部尽快了解掌握政策,注重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提高履职能力;要坚持原则,按照规章制度和办案程序,处置好问题线索;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建设,制定《纪检监察工作规则》,完善机关内部工作制度和机制;要建立纪委派驻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将派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到人;要干一行,精一行,通一行,做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行家里手。

三是严格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接受监督,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防止“灯下黑”;纪检监察干部要找准角色定位,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要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嘴要严,眼要亮,耳要明”,对尚未正式公布或不宜公布的重要事项,要严格保密;要保护和关爱干部,为师生成长服务;要把握好工作尺度,对人对事要有警觉性,学会说“不”;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以敢于监督、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回应广大师生的新期待。

会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集体学习,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本身硬》。

上一条:学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