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崔作林教授75岁生日座谈会举行
作者:材料学院  审核: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3月13日

3月12日上午,材料学院创始人崔作林教授75岁生日座谈会在崂山校区图书馆楼4008会议室举行,校长马连湘,副校长陈克正出席座谈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崔作林教授、张志焜教授以及两位老师的学生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连湘饱含深情地与崔作林、张志焜教授作了互动交流。他首先向崔作林教授75岁生日表示祝贺,并向崔作林、张志焜这对“纳米夫妇”表达祝福。他指出,材料学院以祝贺崔作林教授75岁生日为契机举办这样一次座谈会,对于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倡导崇尚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师德,履行忠诚教育献身科研的使命具有重要作用。两位老师身上有三个方面感人至深、影响深远:

一是两位老师身上有“大家”的担当。两位老师的艰苦奋斗与青岛科技大学的砥砺发展紧密相连,他们白手起家开启了学校纳米材料领域研究也引领了学校科学研究进程,以自身实际行动阐述了“科学与技术”的基本内涵和辩证关系。

二是两位老师身上有“大师”的风范。两位老师在学校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升级跃迁中,他们始终坚守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的本色不改,从不计较个人得与失,自己身体力行更严格要求学生安安静静、踏踏实实做学问、上好课。我们应该把这种精神融进学校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

三是两位老师身上有“大爱”的品质。学生是老师教学科研的延续,他们的引领辐射将对科大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两位老师不仅教学生抓好教学做好科研更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做人正、做事正则发展道路就正、人生格局就正,他们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陈克正在座谈会上指出,崔作林、张志焜两位教授是材料学院的开创者和奠基人,引领一个学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乃至跨入“一流学科”行列,为材料学院的发展壮大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身上体现出的“纳米精神”和“纳米品质”,是“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的生动体现,也是当前材料学院师生投身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五有”高水平大学的精神动力。

座谈会上,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培山简单致辞。他对出席座谈会的领导、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回顾了两位老师热爱学校、忠诚教育、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为人师表、甘为人梯的先进事迹。崔作林、张志琨两位老师的学生谢广文、王玮代表全体学生为老师送上了生日题词《师恩永难忘、寸草报春晖》。现场播放了两位老师海内外学子的祝福视频。学生代表、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覃勇研究员、张洪武研究员、刘伟研究员,南京大学汤怒江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刘凡新教授等先后发言,表达了对两位老师的感谢和祝福。

座谈会最后,崔作林致答谢词。他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学生们的感谢,对学校和材料学院发展壮大的祝福,表示将发挥余热继续支持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材料学院院长杜芳林在主持座谈会时号召大家传承和发扬两位老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积极投身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努力开创材料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2017年度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一行到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