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部署会
作者:郭蒙蒙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03月16日

3月15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部署会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张元利、陈克正出席会议,各学院、高密校区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专兼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元利在讲话中强调,全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高度重视,增强光荣感、使命感,加强阵地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坚定政治定力,强化核心意识;要建立良好体制机制,建设好政工干部、思政教师、学生骨干三支队伍,确保精干、管用;要加强理论研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从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入手,从关心学生职业规划入手,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时效性。

副校长陈克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同志的讲话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陈克正强调,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广大高校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学生处处长陈刚就学工系统贯彻落实学习活动做了部署安排。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学工系统和广大学生工作者,一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认真学习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上,在加强工作的针对性上,在打动辅导员、班主任、广大学生内心上下好功夫;三是准确把握好扎实开展体系式学习、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生动开展案例式教学、深入抓好项目式研究、系统抓好针对性解决、全面抓好操作性指导、统筹抓好责任性落实七个工作重点;四是切实落实好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11项工作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部署了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他立足学院实际,提出了要实施五大工程:一是要有精神,即秉承科大精神,弘扬马院精神,实施凝心聚力工程;二是要有文化,即践行科大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实施聚力工程;三是要有责任,即担当科大责任,强化马院责任,实施人才工程;四是要有活力,即汲取科大活力,激发马院活力,实施创新工程;五是要有特色,即强化科大特色,彰显马院特色,实施领航工程,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理论学习教育、研究宣传、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高水平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冯冲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校领导到人才公寓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