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绿色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青科大山东化工研究院一科研项目转让成交金额1.2亿元
作者:纪正尚  审核: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陈永弢 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3月27日

3月26日,由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化工研究院主办的山东绿色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院士进园区活动在邹城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技术市场管理处处长郭俊峰、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济宁市委副书记石光亮、济宁市科技局局长王亚栋、邹城市市长杜庆节、副市长栾涛等出席活动。大会由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何伟主持。

会上先后为“山东绿色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山东溯源绿色化工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山东艾孚特科技有限公司“韩布兴院士山东省工作站”揭牌,并颁发了联盟单位和专家委员会聘书、签署了技术转让合同,举办了绿色化工技术转移论坛,组织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省科技厅有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中科院化学研究所、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以及青岛科技大学等省内外高校院所专家教授和企业代表,济宁市各县市区科技局负责人、企业代表和邹城市化工类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2600余条科技成果与1250余条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对接。企业与高校院所达成技术合作开发、人才引进和技术转移平台建设意向10余项,签订技术合同6项。由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化工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甜菜碱盐酸盐无盐技术、酮肟法盐酸羟胺技术、低钠硼酸锌合成新技术”打包转让,成交总额1.2亿元,将用于解决饲料、医药、防火材料等领域目前生产工艺存在的三废产生量大且难处理的关键技术难题。据介绍,山东绿色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采用的“首付款+产值提成+利润提成”的技术产权交易取费模式,让成果转化的过程更加顺畅。

山东绿色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化工研究院主导,以山东省内化工行业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绿色发展为技术创新方向,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形成的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全省乃至全国范围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和技术共享平台,联盟的成立对山东化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联盟第一批已经吸纳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京博集团、滨化集团、鲁北集团、鲁抗集团、鲁西集团等50多家单位参与共建,青岛科技大学为本联盟的唯一理事长单位。

上一条:“郭永怀事迹巡展•荣成引智高校行”活动在青科大启动

下一条:“城市传媒杯”国际青少年动漫创意作品大赛终评评审会在青科大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