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战略发展研讨会召开
作者:李鲲鹏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3月28日

3月28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战略发展研讨会在中德生态园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政策规划处处长刘剑青,国家留学基金委欧洲事务部主任力洪,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霄凌,帕德博恩大学常务校务副总理佩尔茨,帕德博恩大学理事、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项目协调人克莱纳-布宁教授,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项目负责人布莱姆泽教授,青岛中德生态园管委副主任张建国,青岛中德生态园管委副巡视员刘雯,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连湘,中国计算机世界出版服务公司董事长万鹏远、常务副总裁张润良、青岛中德双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滕小强等出席研讨会,会议由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主持。

刘剑青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对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为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其核心是教育对外开放的提质增效。《意见》中提出实施“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促进沿线国家教育合作。加强教育互联互通、人才培养培训等工作,对接沿线各国发展需求,倡议沿线各国共同行动,实现合作共赢。《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进一步重申教育国际化的理念、思路和举措。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建在中德生态园,对进一步盘活园区、促进园区持续发展、实现生态园的平台搭建各取所长、各补所短,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刘剑青表示,教育部国际司高度重视青科大中德校区的落地,希望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做成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

力洪在发言中,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进行了介绍,并对2017年留学基金计划和2016年青岛科技大学公派出国留学、来华留学情况进行了说明。力洪指出,在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方面,建议青岛科技大学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方面寻求突破。

王霄凌在发言中说,青岛科技大学与德国帕德博恩大学之间的合作是对双方教育资源的有益补充,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以实现“中国速度+德国质量”的倡导为宗旨,致力于培养大批精通德国标准、掌握德国精致工艺的应用型人才,必将为山东省制造业向精致型及环境友好型转变奠定人才基础,做出积极的贡献。

克莱纳-布宁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中德校区在建设过程中要注重科研平台的建设,增加两国的教授和科研人员的吸引力,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学生。希望各方逐步扩大合作院校和招生专业的规模,培养更多精通中德两国语言、在未来就业中具备竞争力的学生。

张建国介绍了中德生态园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德生态园宣传片。

马连湘从合作背景、合作方、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等四个方面对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作了介绍。马连湘表示,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是积极落实2014年中、德两国共同发表的《建立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和《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共塑创新》、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速度+德国质量”的倡导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的实际成果,青岛科技大学、青岛中德生态园、中国计算机世界出版服务公司联合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共同建设“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将进一步拓展合作方向和领域,全面开展科研和教学等的交流与合作,为社会培养大批精通德国标准、掌握德国精致工艺的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校领导调研产业发展和学科性公司人才队伍建设

下一条:学校召开年度工作推进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