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7年科级干部暨新提任中层副职干部学校党校培训班
作者:文/组织部 图/李鲲鹏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10日

4月8日至9日,2017年科级干部暨新提任中层副职干部学校党校培训班在崂山校区举行。校长马连湘、党委副书记张元利、纪委书记姚锋为培训班作报告。会议由张元利、副校长陈克正、党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分别主持。

培训班上,马连湘作了题为《传承 开拓 创新——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他指出,“五有”高水平大学的科学内涵,完整传承了科大的优秀文化传统。有精神,就是继承发扬“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这是学校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灵魂所在,是高水平大学的不懈动力;有文化,就是弘扬培育“橡胶品格、务实作风、规矩意识、人文素养”的科大文化,这是学校行事风格、行为习惯的价值诉求,是高水平大学的强大支撑;有责任,就是勇于承担“立德树人、传知惠众、引领行业、回馈社会”的科大责任,这是学校立足使命、主动作为的应有之义,是高水平大学的立身之本;有活力,就是全面激发“解放思想、激情满怀、弘毅前行、持续拓新”的科大活力,这是学校不断发展、基业长青的力量源泉,是高水平大学的发展表现;有特色,就是不断强化“学科引领、品牌铸魂、产学融合、开放办学”的科大特色。这是学校强化品牌、追求卓越的努力方向,是高水平大学的主要标志。

他强调,“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内在关联,鲜明契合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五有”元素是一个半径渐次展开的同心圆,是一个内涵互相介入的共同体。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学生成长需求也在于立德树人。“五有”与立德树人在内涵和实现路径上相契合,我们要争做“五有”科大人。

他指出,“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征程,高度顺应了“双一流”建设潮流。我们要对“双一流”带来的机遇挑战要辩证地看,要对“双一流”带来的利益利好要主动地争。要努力做到面向国家有担当,面向区域有担当,面向历史有担当,面向学子有担当。要统筹好学科学问学生、高坡高原高峰、创新创业创赢、大楼大师大爱的关系。

他强调,“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必将激发科大人正能量追梦前行。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是我们全体科大人的美好梦想,我们科大人是一个幸福的命运共同体。我们全体科大人要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把学校早日建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培训班上,张元利作了题为《加强学习 提高素质 努力工作 争做新时期“五好干部”》的辅导报告。他指出,要提高认识,认清当前学校发展形势及要求;要明确目标,争取做科大“五好干部”;要牢牢树立法制思维、规矩意识,打造高效的执行力;要努力工作,促进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姚锋作了题为《培养良好作风 保持清正廉洁 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的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人民立场,强化事业心、责任感;要坚持做人底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坚持研究性学习,争做教育管理的行家里手。

培训班邀请中共青岛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刘桂英教授作《打造高效执行力》的辅导报告。刘桂英从把握角色特征、端正执行态度、优化执行过程详细论述了如何打造高效执行力等相关问题。

此次培训还针对办公室工作实务、教学管理工作实务、团学工作实务由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分类分班培训。结业式上,张元利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步德胜、贾可好、吴成龙和董华4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2017年新提任的中层副职干部、全校科级干部、后勤各中心主任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山东省有机化工新型催化材料及应用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滨州学院党委书记罗公利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