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星宇-青科大研发中心”启动 青科大政产学研融合再结硕果
作者:李鲲鹏 朱瑞娟  审核: 来源:校办 宣传部 高分子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19日

4月19日上午,“星宇-青科大研发中心”启动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校领导王文哲,高密市市委书记杨建华,青岛市侨联主席牟红岩,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星余出席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球,启动仪式由副校长陈克正主持。

刘兴云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与高密市委市政府共建高密校区的情况。刘兴云表示,“工程改变世界”已经成为共识,“新工科”建设在行动。当前,青岛科技大学正处于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的关键时期,学校与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研发中心,将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乳胶行业快速发展,助推学校在“新工科”和“双一流”建设中大有作为。

杨建华在讲话中指出,“星宇-青科大研发中心”正式启动,既是高密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高密与青岛科技大学深化合作、扩大共赢的又一重要成果,实现了优质企业与高端智库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希望研发中心瞄准产业趋势和科技前沿,整合资源、协同联动、奋力攻关,不断在关键技术、产品研发和品质提升上创造新成果、实现新突破。

周星余在仪式上介绍了研发中心建设的情况。据了解,“星宇-青科大研发中心”的阶段性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建筑面积632平米的实验室及各项研发设备、检测仪器、办公设施已投入使用。初期投资300余万元,后期双方将陆续加大资金、人员的投入。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星宇-青科大研发中心”。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高密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岛市侨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星宇-青科大研发中心”是由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与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学院张建明教授团队联合共建。张建明教授团队于2016年6月与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技术项目开发合作,双方建立了稳定、互信的长期合作关系。为更好地促进胶乳复合材料与胶乳制品的科学研究与应用开发,双方决定成立“星宇-青科大研发中心”。研发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新材料应用、环保高值化、表界面处理、自动化设备。“星宇-青科大研发中心”依托青科大专业的科研人才队伍、先进的检测设备,完成基础材料的数据分析与积累工作,打造特色鲜明“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相结合的研发中心,并将按照基础研究、产品中试和产业化总体规划,促进双方在乳胶材料及制品前沿领域的研究工作,促进乳胶行业的发展,为胶乳行业培养、输送专业人才,提升高校在胶乳行业的影响力。


上一条:青科大获评“低碳山东行业领军单位”

下一条:【聚焦五有】用“五有”的标尺衡量自己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