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揭牌
作者:文/校办 图/韩玉花  审核: 来源:校办 海洋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23日

4月23日,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四方校区西礼堂隆重举行。校长马连湘、纪委书记姚锋、副校长陈克正出席仪式。马连湘、姚锋为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揭牌。

马连湘代表学校对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成立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决定成立海洋学院不是办学规模上简单的“求全求多”,而是瞄准“一流学科”建设、助力“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区域和行业发展、面向国家海洋强国和创新驱动战略,经过充分调研论证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这对于学校完善学科建设布局、推进“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实施新工科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马连湘对新成立的海洋学院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明确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第一使命。学院要明确办学理念、理清办学思路,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新理念,以有责任的老师培养有责任的学生,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教育供给能力。学院要在科学定位、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人才培养能力、学科建设特色、科技创新能力、政产学研融合等领域做好文章,大胆进行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增强教育供给能力。三是抢抓机遇,力争实现一流学科新突破。学院要进一步凸显学科的龙头作用,加快打造海洋与生物工程领域学科优势的步伐,在学校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等3个全球ESI排名前1%优势学科的基础上,力争在生物化学学科实现一流学科新的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马连湘最后表示,学校将积极鼓励海洋学院领导班子干事创业,大力支持海洋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相信不久的将来,一个办学理念清晰、办学特色明显、办学实力强劲、办学活力迸发的海洋学院将绽放在科大校园。

仪式上,陈克正宣读了《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管理干部名单》。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首任院长陈夫山及师生代表分别发言。陈夫山结合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建设发展的基本目标:一是力争在2020年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二是争取在2025年实现学院博士点零的突破;三是到2025年将生物学科建设成省内一流学科;四是统筹学院各学科交叉融合发展,逐步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是由学校化学院海洋系和化工学院轻化系、生物系整合而成,将依托化学化工科研平台(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教学平台(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和模拟中心)建设以海洋资源、生物质能源、生物质材料等天然、绿色能源、材料研究开发为特色的高起点综合性理工教学研究型学院。当前,青岛市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力拓展“蓝色粮仓”发展空间,海洋经济已成为青岛市经济发展新引擎。2016年,青岛市海洋生产总值占GDP比重达到25.1%。青岛科技大学适时成立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也是积极响应青岛市建设“一谷两区”、大力发展海洋战略的重要举措,从此揭开青岛科技大学迈向深蓝发展的崭新篇章。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郑德前主持揭牌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上一条:东营市副市长冯艺东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双代会进行时】工会第十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