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烯烃催化与聚合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作者:于本亮  审核: 来源:科技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24日

4月22日,山东省烯烃催化与聚合重点实验室验收会在青岛召开。来自中科院化学所、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大学的5位国内著名专家,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山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技条件处处长陈成刚,滨州市科技局和学校科技处负责人、重点实验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前夕,副校长吕万翔接见了验收专家组成员,并对专家组成员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验收会上,刘光烨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平台的情况。京博研究院总经理姚刚介绍了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对重点实验室的合作和支持的概况。重点实验室主任贺爱华就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作了报告,验收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质询讨论等方式开展验收工作,形成了验收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验室依托企业和高校共建是省重点实验室机制体制的创新,建设期间成效显著,圆满完成建设计划任务书的各项任务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陈成刚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山东省烯烃催化与聚合重点实验室在较短的创建时间内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带动行业发展方面进行有效模式的探索,有利于学校的学科发展、行业产业的技术支撑和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的激发,希望各方协同合作,进一步明确实验室的建设定位,充分发挥自主权,适度超前规划,加大投入力度,争取更大的发展。

据了解,山东省烯烃催化与聚合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7月16日获山东省科技厅批准建设,由黄河三角洲京博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青岛科技大学共同筹建。建设期间,实验室以聚烯烃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为需求,形成了结构合理的科研队伍和适宜有效的管理制度,凝练形成了烯烃催化与聚合、聚烯烃结晶与相态、聚烯烃加工与应用、烯烃聚合工程4个研究方向,在聚烯烃釜内合金、反式橡胶的基础理论研究及产业化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承担2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到账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获得专利受理15件、授权15件,获奖4项,发表论文44篇,取得2项标志性成果。新投入建设和运行经费2800余万元,新购置仪器设备71台套,新建实验室用房2800平方米,实验室成果转化2项,取得经济效益5000余万元,形成了2个新产品,对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上一条:青科大获批6个2016年度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下一条:【聚焦五有】争做“五有”科大人 勇担发展新使命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