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聚焦五有】“双代会”代表热议“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
作者:校报  审核: 来源:校报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26日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双代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审议学校工作报告,结合本职工作就“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信息学院代表郭韶升:在“五有”高水平建设的航程中,“科大号”要有人掌舵、要有人划桨、要有人维修、要有人保养。舵掌歪了轮船会偏离航道,保养跟不上轮船容易出毛病,有毛病维修不及时轮船会停滞不前,划桨的人偷懒了,就会影响轮船的航速。不庸人懒政、不推诿扯皮,各尽职责、精准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激发“科大号”活力,为科大发展添砖加瓦。作为一名教师,力争做到用最精炼的语言,举最精确的例子,使用最精准的方法,培养出最合格的学生,助力“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

机电工程学院代表周艳: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就是要立足本岗位,埋头苦干。我们将进一步突出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的学科特色,强化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及热能工程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积极申报国家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加强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地区经济,为学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工学院代表王许云: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是每一个科大人的责任。只要每位教职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全面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践行“立德树人”,“五有”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传播学院代表王小环: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最重要的是落实敢于担当、勇承重载的责任心。要承担起教育的责任,完成教育的使命,教师必须牢牢地树立起责任意识,承担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工作之中。

材料学院代表孙瑞雪:我深知学校的发展关键在教师,教师更应该用“五有”的标准来要求和衡量自己。在教学工作中,要练好基本功,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用自己的精气神和文化魅力感染每一位学生。在科研工作中,要避免心浮气躁,急功近利。我坚信,只要我们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一定会实现我们的“五有”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

经管学院代表孙在东:落实与推进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个人应秉承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原则,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使命感,结合教材现有知识以及学科发展前沿与动态,讲好每一节课。

外国语学院代表刘靖:要立足岗位,认真领会、切实践行“五有”大学内涵,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在建成“五有”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的指引下,大学英语将紧紧围绕“校区管理,团队协作,多元培养,打造特色”的工作理念,探索“订单式”培养模式,完善课程体系,更好地担负起基础课在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责任。

图书馆代表刘伟:通过会议深刻领悟了“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奋斗目标。我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爱岗敬业,最大限度为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读者提供优质服务,为学校全面推进“五有”高水平大学奉献一份力量。

后勤处代表王辉:在学校创建“五有”高水平大学进程中发挥好后勤服务与保障功能,是我们每个科大后勤人应当认真思考的一项重要课题。立足本职服务师生,就是服务于“五有”高水平大建设的全局。

化学院代表李光九: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我们要树立忧患意识。化学学科在全球ESI排名也面临着不进则退的危险,需要教师潜心科研,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努力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支撑学科发展。

(原载于青岛科技大学报2017年4月25日头版)

上一条:【基层特色】让科技创新之花常开——自动化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纪实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理事会成立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