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换届
作者:教育发展基金会  审核: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09日

5月8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邢洪锐、管理处副调研员王玲,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韦殿华,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监事出席会议,换届大会由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聂广明主持。

会上,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韦殿华代表学校对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邢洪锐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民政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基金会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向邢洪锐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请省民政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对学校基金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韦殿华代表理事会作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从加强自身建设,构建管理体制;拓展捐赠渠道,支持学校发展;注重学习交流,打造专业团队;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形象四个方面回顾了基金会五年来的工作。

韦殿华结合学校“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基金会的工作特点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方向,把基金会努力建设成为更加专业、高效、规范、成熟的“5A”公益慈善组织:Active:继承发扬科大精神,以“有精神”为追求目标,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Affable:弘扬科大公益文化,以“有文化”为发展底蕴,建设更加亲和温暖的爱心之家;Accurate:勇于承担科大责任,以“有责任”为事业担当,提供更加精准到位的配套服务;Aggressive:全面激发科大活力,以“有活力”为外在表现,保持更加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Advanced:不断强化科大特色,以“有特色”为内在特质,完善更加先进高效的管理体系。

邢洪锐代表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对青岛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换届表示祝贺,对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青岛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内容丰富、特点突出、成绩显著,换届大会程序规范,对山东省其他教育基金会的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邢洪锐对基金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基金会涉及的法律、法规比较多,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为开展工作提供重要的依据。二要进一步规范运作。加强基金会党建工作和慈善文化建设,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与时俱进,立志于打造百年基金会,不断提高美誉度。三要进一步发挥作用。要服务国家、社会、群众和行业。要策划精品基金项目和有影响力的基金项目。要加强与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联系,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省管社会组织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会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秘书长、财务负责人王成果代表理事会作了财务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经无记名投票,韦殿华、郑德前、聂法良、任允晓、郭曰铎、王霞、王雷、陈刚、刘天真、吴俊飞、王锋业、聂广明、王宇等13人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学校选派张景瑞、王成果为第二届理事会监事。

基金会随后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会领导机构。经无记名投票,韦殿华当选为理事长、郑德前当选为副理事长、聂广明当选为秘书长。理事会聘任刘天真、王宇、汪洋为副秘书长。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基金会章程修改案、2017年度工作计划、申请慈善组织认定的报告、设立“校友讲坛基金”项目的报告、设立“美丽世界基金”项目的报告、支持“美丽世界”公益动画主题创作活动的方案。

据悉,青岛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1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并组建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届理事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秉承“凝心聚力科大事业、专心致力公益服务、精心打造捐赠平台、全心助推学校发展”的理念,健全制度、拓展资源、精心筹划、扎实工作,促进基金会快速成长,推动学校公益事业全面发展。至2016年12月31日,基金会共开展各类公益活动130余项,接受社会捐赠共计人民币2300余万元,累计公益支出911.18万元,设立了16个学院基金(专门基金)项目,奖助师生、校友4000余人,支持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等项目4项、沂蒙山区教育项目2项、“第一书记”帮包村基础建设项目1项,切实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基金会还通过我校省人大代表,并联合20余位高校界代表,正式向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提出了《关于给予山东省属高校捐赠收入财政配比资金支持的建议》的议案,以实际行动助推省属高校基金会事业的发展。由于各项工作突出,基金会被评为省属高校首家4A级基金会,并当选为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第一届理事单位。

上一条:学校组织新提职正、副处级干部赴青岛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

下一条:【聚焦五有】学校举行“五有”高水平大学理念目标专题研讨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