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聚焦五有】学校举行“五有”高水平大学理念目标专题研讨会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室  审核: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08日

5月5日下午,学校“五有”高水平大学理念目标专题研讨会暨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室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图书馆楼50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出席研讨会。

刘兴云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际国内高等教育发展如火如荼、方兴未艾,国家“双一流”战略为高等教育新发展创造了重要机遇。顺应“双一流”大潮,各高校要立足自身实际,明确办学理念、确定奋斗目标、制定发展战略,要克服“盲从”“浮躁”“利己”的不良倾向。他以抗战时期“西南联大”的办学实践强调,办好高等教育要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当前,学校凝心聚力建设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高水平大学,这是学校的办学理念目标,是学校师生的“精气神”,是学校内在的“软实力”,体现了学校发展历程中经纬度的结合、软硬力的交织。此次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室组织“五有”高水平理念目标的专题研讨,很有必要也很及时。他希望以此研讨为契机,在全校展开对“五有”高水平大学理念目标的大学习大实践,特别要结合本职工作推动“五有”高水平大学理念目标落地落实落细;希望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室聚焦学校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研究好政策、制定好对策,助力学校改革发展,要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为聘任的各位专家提供保障和服务;希望研究室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立足“科大的沃土”,增强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顶层设计和战略地图。

张元利在会上指出,“五有”高水平大学是对大学本质及其办学规律的一种哲学思考,是总结学校发展历史、紧跟时代变革和适应发展要求进行的凝练升华。全校上下要用“五有”高水平大学理念目标提振“精气神”,增强价值认同情感认可、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聚合人心干事创业。他希望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室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

研究室专家咨询委员会首批专家参加了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郑德前主持研讨会。会上,聘任学校原党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学院院长牟宗荣教授担任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室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他表示,感谢学校的信任和鼓励,将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带领大家履行好专家咨询工作的职责,为学校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聘任的首批专家,分别围绕如何以“五有”高水平大学理念目标推动工作谈了思考。

上一条: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换届

下一条:“浪潮杯”山东省第八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青科大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