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在青科大启动
作者:王帅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10日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PMC大赛)启动仪式于5月9日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讲学厅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刘光烨在致辞中对第五届PMC大赛在青岛科技大学启动表示欢迎,他指出,PMC大赛为高分子材料以及化工行业培养了众多优秀的科技创新型人才,青岛科技大学多年来非常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从制度、资金、场地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他对参赛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增强担当意识,在推动国家进步、促进社会发展中追逐青春梦想;二是希望同学们增强实干意识, 在紧跟时代潮流、引领双创风尚中始终走在前列;三是希望同学们增强机遇意识,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谱写精彩人生。

大赛执委会委员、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辛晓,大赛组委会委员、青岛市科技局创新孵化处调研员王学村,橡胶谷集团副总裁路建平分别致辞,希望通过PMC大赛,一方面建立“产学研”的紧密衔接和深度合作机制,为行业凝聚高校的成果和研发力量;另一方面,通过大赛,引进市场主体,积极引导并推动企业、投资机构和社会各机构团体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实现行业内协同共赢、互生共长。学生代表分享了参赛心得体会,大赛执委会办公室对本届大赛进行了现场解读。

青岛市市北区科技局副局长仲秋红,市北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许应泉,驻青高校教师代表、相关企业和学院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陈刚主持。

据悉,PMC大赛举办四届以来,青岛科技大学报名参赛的学生逐年增加,参赛学生覆盖了高分子、化工、化学、材料、环境、机电、经管等学院。前四届比赛,青岛科技大学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上一条:山东省校园防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在青科大举行

下一条:【聚焦五有】“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内涵、特征与价值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