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扩大)学习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15日

5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和部署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兴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兴云在讲话中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所在。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兴云强调,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突出“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措施要实”的要求,研究制定我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方案。他重点就加强和改进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谈了四点意见,提交党委全委会(扩大)研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实施全方位育人,切实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统性、有效性;三是抓住关键节点,着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四是健全工作机制,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会议一致同意刘兴云同志关于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四点要求和部署。

校长马连湘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精神:一是为什么要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二是着力解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点问题,三是怎么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四是谁来抓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还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就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要求部署。

会议研究决定,成立青岛科技大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组织领导。会议研究决定,将于5月16日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就全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做全面动员和部署,以思想政治工作新成效,加快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青科大2017年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