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成立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
作者:王鸿祥 郑夏  审核: 来源:工会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17日

5月16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首期“工会普法大讲堂”报告会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青岛市总工会法律部部长于常明、副部长樊朝斌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工会主席郭曰铎主持。

仪式上,李庆领与于常明为“青岛科技大学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揭牌。于常明代表市总工会讲话。他指出,青岛科技大学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是在全国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山东省推进多元化解矛盾机制、青岛市推进法律服务平台体系建设的大背景下成立的,具有非常积极和深远的意义,这既是普及法律知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平台,又是师生从事法律实务实践的舞台。对该中心今后的建设发展,于常明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阵地和平台作用,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和法律咨询;二是要与“互联网+”紧密结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便捷服务;三是要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和多元化解机制,关口前移、注重疏导,将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四是要推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延伸服务功能,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郭曰铎在主持仪式时指出,在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无论是工会组织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还是教职工的自我维权,都要在法律和制度框架下进行,实现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广大教职工不仅要学法、懂法、积累法律知识,而且要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使“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共识。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敬义对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法学院全体教师、崂山校区各分工会主席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仪式。

揭牌仪式后,举办了首期“工会普法大讲堂”报告会,法学院教师宋敏为与会者作了题为《做个聪明的消费者》的报告。引导教职工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青科大在延安举行教学、科研单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