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在延安举行教学、科研单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作者:组织部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17日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5月12日至5月16日,学校举行了教学、科研单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延安精神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纪委书记姚锋分别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并讲话,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有关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

开班仪式上,张元利首先对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的周密安排和精心接待表示感谢。

他指出,此次培训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延安是中国的革命圣地,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共产党员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培训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深化党章党规学习,学深悟透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学”“做”结合,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为“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他强调,此次培训是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的有力保障,希望各位学员在党性修养上有新增强。希望通过学习,各位党支部书记能够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加坚定把党的宗旨信念化为具体实践,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立场坚定。要在思想境界上有新提升,希望通过学习,能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加强对“延安精神”的领会,为提升工作水平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要在行动落实上有新标准。要将延安精神转化为现实行动的参照,要始终让群众当主角,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要始终保持党的本色,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展示科大形象,争做“五有”科大人的生动实践。希望学员们端正态度,认真研学,培训期间严守培训班各项纪律,在培训中展示科大人的良好形象,要保障培训期间的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纪律安全,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纪委书记姚锋在结业仪式讲话时指出此次培训突显了规模大、人员精的特点。培训班报告讲座、现场教学站位高、立意深、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此次培训突显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特点。培训班对解决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党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有益探索,提高了党支部书记的素质和能力。此次培训突显了组织严密,内容丰富的特点。培训班的现场教学和现场讲解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震撼力,给各位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培训突显了纪律严明,学风端正的特点。参训学员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用心观摩、积极交流,严守纪律,学习氛围浓厚,展现出“科大人”的良好形象。

他强调,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深化对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主要任务,通过培训,要对当前教工党支部建设所面临的主要工作任务有更加全面深刻、具体清晰的认识,找到加强党支部建设的着力点,扎实推动党支部建设。要拓宽工作思路,学习有效方法,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研讨,学会有针对性、实效性地开展教工党支部工作,切实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他指出,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按照中组部“争做优秀党支部书记”的四项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素质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班共有86名教学、科研单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参训。数理学院数学系党支部书记徐菲代表全体学员在开班仪式上发言,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孟婧、高密校区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高靖、数理学院物理系党支部书记吕浩、机电学院力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剑光代表全体学员在结业仪式上发言。

培训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主线,紧密结合学校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学习掌握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的培训目标,先后开展了《党支部工作实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4场专题报告,开展了《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等3场现场教学,开展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知青旧居——梁家河大队”等7场现场讲解及理想信念教育。凸显了思想性、理论性、前瞻性和实践性,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对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认识和了解,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爱国主义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有了更理性、更生动的体会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支部工作能力,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揭牌

下一条:青科大成立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