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作者:组织部 图/李粟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29日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5月25日至27日,学校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聂法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校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班。

张元利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学生党支部书记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培训,是学校党委认真研究决定,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目的就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建设过硬党支部。

张元利对党支部书记培训和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珍惜学习培训机会,努力增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切实做好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做到从严治党、令行禁止,讲党性,讲原则,有组织观念;做到立德树人,以人为本,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思考。三是要坚持把党支部建成过硬党支部,把“三会一课”制度等落实好、坚持好,不断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张元利还对培训班的学习纪律作出要求。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聂法良同志介绍了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夕升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培训班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紧紧围绕提高党支部书记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这一目标,开展了甲午国殇与历史选择、奋发图强与民族振兴、立足本职与发展学校等版块的学习。

26日上午,培训班学员到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在定远舰模型、北洋海军提督署、甲午战争陈列馆和历史选择馆等的现场教学,回顾北洋海军的成军与覆没,见证甲午战争的悲壮与创痛,回望甲午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的救亡探索。通过场馆讲解、现场参观,启发了全体学员对“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导致灭亡”的深刻思考,广大学员深刻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中国人民要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

26日下午,培训班学员到党性教育基地规划展览馆参加《复兴之路上的威海》《复兴之路上的中国》的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学习了威海的历史、威海的建设成就和重点项目,感受了甲午故地、革命老区威海在民族复兴道路上锐意前行取得的丰硕成果;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感受到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梦想。

26日下午,培训班学员在规划展览馆听取了中共威海市委党校、山东省威海市行政学院王东普教授作的《汲取发展的历史智慧,推进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专题报告。王东普立足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以1840年鸦片战争为起点,从生产力发展、生产关系的变革两个维度进行分析,阐述为什么各种主义和道路都没能解决中国的前途和命运问题,而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现实问题。

27日上午,培训班学员到党性教育基地沈秀芹纪念馆教学点和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教学点参加现场教学。学习了沈秀芹“把一生交给党安排”,在担任国营成山林场副场长期间抢救国家财产,献出29岁生命,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学习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积极投身“两弹一星”事业,在生命最后时刻,用身体保护国家机密资料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

培训班还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工作实务培训和学校发展理念培训。全体学员就如何做好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齐青作了《浅谈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实务》专题辅导;全体学员还一起学习了关于学校“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理念目标的有关论述。

27日中午,专题培训班在党性教育基地举行结业仪式。聂法良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培训班班长、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贾可好总结培训情况。

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多元,全体学员学得认真,思得深刻,悟得透彻,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到培训班学习成果不能丢,不辜负学校党委寄予培训班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培训班筹办单位付出的辛苦,坚持把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承担起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职责,把学生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上一条:青岛市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五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在青科大开幕

下一条:学校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