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2017年本专科计划招生8750人
作者:李鲲鹏 马骥 刘金鹏  审核: 来源:招办 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01日

近日,青岛科技大学2017年本专科生招生计划确定。

新增41个本科招生计划

青岛科技大学2017年本专科生总招生计划为8750人,其中本科6750人,专科2000人。省外本科计划1861人,省内本科计划4889人,专科计划2000人。与去年相比,青科大今年招生总计划增加41人,专科招生计划量不变。

新增3个本科专业

2017年,青岛科技大学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除北京市在本科二批次录取外,其他省(市、自治区)均在本科一批次或普通本科批(部分省份一批、二批次合并)招生;新增应用统计学(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1个校企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复合材料与工程2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均在山东省内本科普通批录取;专科均在山东省内专科普通批录取,专科新生在高密校区就读。

新增2个“英才培养计划”专业

参照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要求,青岛科技大学进行多种形式的培养模式探索。选择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工程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4个专业设立“英才班”,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学校整合教学资源,配备一流师资,选用国内外一流大学的高水平教材,努力推进课程国际化进程。开展双语教学,着重强化外语实际应用能力和专业外语学习。全面实行导师制,实行小班独立教学,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图书馆等教学资源。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学生科研训练、科技创新、参加学科竞赛等实践活动。实行本科与研究生贯通培养,“英才培养计划”的优秀学生可参加校内研究生推免或推荐报考国内外高水平大学。

上述四个专业英才班每班每年招收学生25人,全部列入当年招生计划,施行优秀学生选拔机制、动态进出机制。另有化学、应用化学两个专业的英才班,由新生入学后从化学院新生中选拔。

新增60个综合评价招生计划

青岛科技大学被列为山东省首批九所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单位之一。2016年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12个专业招收综合素质高、有学科特长的考生60人。根据跟踪调查,这些学生专业学习能力强,在班级表现良好。2017年,青科大拟增加综合评价招生人数至120人,由原先的每个专业招收5人增加到10人。目前报名1000余人,经初步筛选671人符合条件,将于6月18日组织面试。

录取规则为“专业志愿清”

青岛科技大学2017年普通文理专业录取规则仍然为“专业志愿清”:即对符合要求的考生按“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同一专业志愿内按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安排专业,无法满足专业志愿又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上一条:学校领导与科大幼儿园小朋友同庆“六一”

下一条:转变作风凝聚合力 聚焦“五有”争做先锋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