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凝聚强大正能量
作者:校报  审核: 来源:校报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07日

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推动我们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学校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任重道远,“五有”高水平大学前景可期。我们要紧紧抓住“作风”这个“牛鼻子”,凝聚力量,推动发展。

抓作风就是抓党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局面为之焕然一新。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就是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按照“真学实做”的要求,坚持认识到位、制度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监督到位、保障到位,扎实有序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补精神之钙、铸党性之魂、兴廉洁之风,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功能,发挥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学校管理服务保障能力,形成党风和机关工作作风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抓作风就是抓育人。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关键。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机关工作人员有什么样的工作理念、工作态度、工作方式、精神面貌,就会表现出怎样的工作作风,关系着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成败,影响着教书育人的效果,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就要以优良的机关工作作风带动形成优良的教风,以优良的作风、教风带动形成优良的学风,培育优良的校风,打造有青科大特色的大学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落实全国、全省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抓作风就是抓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综合改革方案、“十三五”规划明确了我们面临的形势、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确定了建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学校的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越是闯关夺隘,越是快速发展,越要有优良的作风,坚决杜绝机关少数人员还存在的生冷强硬的“傲气”、不推不动的“惰气”、不求上进的“懒气”和胡乱作为的“戾气”,增强机关人员服务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形象意识,树立真抓实干、创新实干、改革实干、廉洁实干的优良作风,把优良的作风转化为无坚不催的战斗力、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把目标锁定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把心思、精力集中到综合改革上、“双一流”建设中,为早日建成“五有”高水平大学凝聚强大正力量!

(原载《青岛科技大学报》795期第一版)

上一条:青科大2017年4月发表SCIE论文情况

下一条:【基层特色】机电学院以一流匠人一流匠心助力大学生全面发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