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实况
作者:边华东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14日

6月13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济南隆重开幕。学校各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实况。

观看现场,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了报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戴雪丽老师表示,聆听了刘家义同志的报告,倍感使命之光荣与责任之重大。作为一线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优势。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方向;积极用好齐鲁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入课堂。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密校区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梁树清表示,报告准确分析了山东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全省人民绘制出下一个五年的发展规划。身处高密校区,我们应该进一步植根当地,在产学研结合、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做出更大贡献;我们应该努力完成好校区内涵建设,在专业发展转型方面做出成绩,为“五有”高水平大学创建做出贡献;我们应该提升全员育人水平,结合学校、校区十三五规划,将省党代会报告和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落实到校区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

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淑贞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员干部,就是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寻找差距、明确方向、推动发展;要把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加深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加强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法学院教师綦磊表示,此次党代会提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换”等创新发展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教育”、“推动双一流建设”、“培养高素质劳动者”等教育发展任务。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双一流”建设都是在创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提高我校科研水平与向社会输送创新人才,契合了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由此,作为青岛科技大学的一名普通教师,要将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立足岗位比贡献,争做改革的宣传者、参与者、贡献者。

艺术学院辅导员付继航表示,刘家义书记在报告中共提到发展135次,文化72次,作为一名艺术学院辅导员倍感光荣与责任,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着力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和能力的学生,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艺术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构建的贡献力量。

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刘海波表示,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提出要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双一流”建设。作为毕业生辅导员,在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和教育的同时,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就业信息,注重开展就业心理辅导和择业指导,鼓励学生到基层就业和支持大学生创业等,撸起袖子为大学生就业夯实基础,为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保驾护航。

传播学院学生范宇航表示,通过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自己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极大提升:一是要提高自身素质,强化学习意识。要做到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取长补短,与时俱进,增强新本领;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开拓创新精神。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三是要遵守校规校纪,增强自律意识。不管在学习还是以后的工作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中,争做一名合格的“五有”科大人。

上一条:十个高频词帮你读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下一条: 山东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在青科大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