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雷清泉院士从教五十五周年暨八十华诞学术研讨会举行
作者:臧传永 图/边华东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7月10日

7月9日上午,雷清泉院士从教五十五周年暨八十华诞学术研讨会在崂山校区举行。校领导刘兴云、马连湘、陈克正、吕万翔,青岛市委原常委、秘书长、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孔心田,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岛校友会代表,雷清泉院士的学生代表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副校长吕万翔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雷清泉院士从教五十五周年暨八十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刘兴云指出,雷清泉院士以亲身实践书写了“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梦想”的壮丽华章。学术研讨会的举办既是祝贺雷清泉院士从教五十五周年和八十寿诞,也是一场精彩生动的师德师风教育课和思想政治教育课,更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立德树人推进特色发展的实际行动。刘兴云强调,全校教师要向雷清泉院士学习,学习雷清泉院士教书育人、以战略视野和高尚师德培养国家栋梁的敬业风范,做高瞻远瞩的教书者和育人者;学习雷清泉院士敢为人先、以敏锐眼光和坚实行动抢占国际科技制高点的创新精神,做科技创新的开拓者和示范者;学习雷清泉院士淡泊名利、以为国为校的责任感担当发展使命的高尚情操,做爱国爱校的筑梦者和追梦者,引领全校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建设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校长马连湘代表学校向雷清泉院士赠送纪念礼物。

雷清泉院士的学生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教授郑威向雷清泉院士赠送鲜花。材料学院师生向雷清泉院士赠送生日礼物。

孔心田以及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青岛海尔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忠清,雷清泉院士的学生代表、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沛云分别发言。

雷清泉院士回顾了自小从农村贫困环境下奋发图强、求学上进直至从事教学科研五十多年的历程,并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一种超电绝缘体原形——一维气-固氧化铝纳元胞》的报告。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材料学院、高分子学院、自动化学院负责人以及材料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高分子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橡尚论坛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通过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