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中层干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清华大学基地综合能力提升班结业
作者:文/刘园园 图/李鲲鹏  审核: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8月23日

8月21日晚,青岛科技大学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清华大学基地举办的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顺利结业。校领导刘兴云、张元利、王文哲、刘光烨、张淑华、陈克正、吕万翔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矜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和谢矜分别作总结讲话。

张元利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巩固培训效果,着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希望全体学员以本次培训班为起点,向本次授课的名师大家学习,继续增强与时俱进的学习意识,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认真学习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努力学习马列经典、国学精萃、管理理论等,努力成为“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学习型领导干部。二是深化改革创新,全力助推学校科学发展。希望全体学员结合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党建工作“六个到位”,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规范化,结合全国和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结合谋划新学期的工作,根据培训所学所见所闻,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希望全体学员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以及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对待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助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结业仪式上,张元利、谢矜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聂法良为培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13个培训小组组长代表全体学员上台领取了证书。培训班班长岳学海总结了培训情况。他表示,在这次培训学习中,全体学员深深感受到了组织领导的关心、清华大学的热心、专家学者的精心、全体学员的向心,更加坚定了“五有”建设的信心。学员代表曹胜、杨小明分别作了学习交流。最后,谢矜对培训班顺利结业表示祝贺,感谢学员的积极配合,并希望加强两校的联系与交流。

此次培训历时3天,既有高水平的辅导报告,又有现场教学。

19日上午,国防大学教授、大校马骏作了题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全球治理》的辅导报告。下午,全体学员到清华园、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实践教学中心、物理演示实验室开展“清华人文精神、创新思维”现场教学。晚上,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书林作了题为《高校领导干部全面素质能力建设》的辅导报告。

20日上午,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清泉作了题为《国学智慧与领导韬略》的辅导报告。下午,全体学员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晚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高教室主任马陆亭作了题为《高等教育的发展模式与制度》的辅导报告。

21日上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晓阳作了题为《英德美日高等教育比较及对我国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启示》的辅导报告。下午,清华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王勇作了题为《博弈论与互动决策》的辅导报告。晚上,资深媒体人、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辛青峰作了题为《领导者言语艺术》的辅导报告。

此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多样,参训学员纷纷表示,经过培训,提高了业务知识和水平、开拓了思路和眼界、提升了能力和素质,启发很大,受益匪浅。

上一条:学校开办2017级新生辅导员军事素质训练营

下一条:青科大​孙静老师获评2017年国家优青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