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
作者:文/边华东 图/李鲲鹏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8月29日

8月28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兴云、校长马连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主持会议。

刘兴云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一、站位要高。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于我校,讲政治就是抓好党建,具体就是坚持“六个到位”抓党建。二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办大学,就是“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为谁办大学”的问题。我们提出的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就是我校对这个问题的现实回答。三是心系学校事业求发展。心往一处想要合心、力往一处使要合力、拍往一处打要合拍。二、格局要大。一是提高境界。作为学校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科大好了,我们会更好;我们好了,科大才会好”应该成为大家的共同境界。二是开阔胸怀。以不同的胸怀和气度面对工作和人生,则工作和人生的格局就不一样。三是端正行为。新形势下,我们端正行为锤炼作风,要恪守规矩、忠诚履责、强化服务。三、视野要宽。一是要有国际视野。学校党员干部、专业教师要培养全球视野和国际思维;扩大中外合作办学,加快建设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和中德校区建设;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二是要立足中国特色。秉承科大特色,继续保持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融合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特色,同时还要孕育新特色。三是要有专业标准。“一流大学”建设、学科建设、学校建设都有相应的标准。四、做事要实。一是善于谋划。要围绕目标任务抓谋划,着眼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要针对师生需求抓谋划,找准瓶颈短板,寻标对标达标,回应师生所盼所需。要突出特色抓谋划,积极发现和挖掘本地本部门、本学院资源,在培育特色上下功夫求突破,“谋”出特色,“划”出品牌。二是敢于担当。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作用,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勇敢地承担该担的责任。能力素质要从干中取,能力是担当的底气,敢于担当必须有真功夫、真本领。督导检查要压紧压实,有为才有位,有位当有为,要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三是勤于落实。今年全校的110项具体工作任务还有75项在路上,我们不能大意懈怠,要持续用力、加快落实,养成“抓落实”的作风,构筑“抓落实”的制度,创建“抓落实”的文化。

马连湘就举办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入选国家“111计划”、完成2017年普通本专科招生录取工作、崂山校区三座教学实验楼启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产学研合作有新进展、“两楼”改造工程完成、推进校园基础设施改造、维护校园安全保卫、加强高水平专家、人才推荐申报、密切联系校友丰富校友文化、大学生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成效显著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各类教学大奖和教学平台申报、科研大奖申报、人才公寓分配、学部制建设、学位点申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马连湘指出,学校各项工作有了新起色,新气象,新学期各单位要按照学校总体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推进工作落地落小落细落实。他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明确“六个育人”抓思政的工作思路,把思政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全局,构筑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敢于担当、守土有责。面对新常态下的新挑战、新形势下的新任务,广大教职员工干部要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强烈的责任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任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三要提高工作水平。各单位要进一步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以优异成绩推动“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

张元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新学期伊始全校上下凝心聚力、认识形势、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大干快上的工作部署会、思想动员会和作风推进会。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扎扎实实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部署、学习吸收、深化落实,团结带领本单位、本部门同志,以更加清醒的工作认识,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主动的工作担当,为加快“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工程学部、化学院、经管学院、化工学院、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青科大赴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班长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上一条:青科大获评4项教育部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下一条:学校“两楼”改造工程顺利验收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