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学部工作
作者:发展规划处 图/李鲲鹏  审核: 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9月07日

为进一步完善学部运行机制,解决学部运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奋力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9月7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学部工作推进会,校长马连湘、副校长刘光烨、吕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连湘在讲话中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学部发展形势喜人,形势逼人。我们要充满信心,学部成立以来始终在平稳进步,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开展工作。二是希望各部门对学部发展发挥更加强大的支持作用。对学部发展遇到的人才引进、研究生指标、资金使用、资源汇聚等问题研究对策并加以落实。三是要积极发挥学部的主观能动性。学部建设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题,“因于一流”“起于一流”“止于一流”,结合学校政策及各学部实际形成不同方法,不同措施,大胆探索与试验,要让思路、措施得以落地。四是要抓重点、抓时间。各学部一定要积极主动开展学科建设,努力争取雄厚资金支持,协调“大项目”,建设“大平台”和“校级研究院”,冲击国家级“大奖”,培养“学术大师”,要抓住重点问题,采取合理举措,紧追紧赶,开拓良好局面。

刘光烨强调,人才是学科建设的核心问题,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要站在一定高度上,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特色;要充分挖掘现有人才、团队的潜力,对学部的研究生指标加大倾斜力度;要明确各项激励政策,保障资源、空间,让科研人员能静下心来做事。

吕万翔指出,要不忘初心,明确学部设立的目的,通过学部整合资源,做大做强优势学科。学部是新生事物,要设立远大的目标,在推进学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通盘考虑,通过改革挖掘潜力,做大增量。学部要和部门一起沟通协调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工程学部主任汪传生、材料学部主任李志波和化学学部常务副主任罗细亮分别结合学部工作发言,陈述工作思路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

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部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云主持会议。

上一条:校领导教师节前夕走访慰问崂山育才学校

下一条:青科大与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