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首届“省级文明校园”考评专家组来校实地考评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18日

10月18日上午,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院长张书明为组长的“省级文明校园”实地考评组一行5人来到青岛科技大学,对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考评。

考评组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听取了学校对首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情况的汇报,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参加汇报会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代表学校汇报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情况。副校长陈克正主持汇报会,副校长李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刘兴云在汇报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首届“省级文明校园”实地考评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六个到位”抓党建、“六个育人”抓思政、“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五有”高水平大学理念目标等方面的工作。

刘兴云指出,青岛科技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建设,将文明校园建设纳入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全局统筹推进,作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战略性工程抓实抓细抓深。此次专家组实地考评是对学校整体工作的大检阅,对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和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以高质量、高水准、高层次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张书明介绍了省级文明校园考评的背景、意义、标准、原则和措施。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校教育教学和思想道德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即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明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等“六个好”的创建标准。他说,考评组将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测评细则认真客观地开展考评工作。

张元利以《聚焦“六好”标准创建文明校园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从文明校园建设的主要做法及成效、主要特色及亮点、主要问题及不足三大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张元利指出,学校按照“六个到位”要求抓党建,为创建文明校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学校按照领导班子好、思想道德好、师德师风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活动阵地好“六好标准”创建要求,扎实做好对标自查,以创建文明校园新成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抓好思想道德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三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净化育人生态。四是抓好校园文化建设,突出文化引领。五是抓好校园环境建设,增强保障能力。六是抓好活动阵地建设,构筑载体平台。以“五有”理念目标凝聚师生干事创业正能量;重视挖掘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完善实践育人机制,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成效显著;彰显“政产学研融合”特色,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四个方面是学校文明校园创建的主要特色与亮点。

会后,考评组对照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等6项一级测评指标、36项二级测评指标和近160项评测标准,在崂山校区5004会议室对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支撑材料一一查阅,考察了校史馆、孔子学堂、传播学院党建活动室及文化走廊等,并在四方校区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地察看了第二教学楼报告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休息室、第三学生宿舍楼辅导员工作室、党团活动室、学生宿舍及橡胶谷等。张元利、陈克正、李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实地考察。

日前,山东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根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的部署安排,在全省高校启动了首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全省共有70多所高校申报,经过专家两轮评审,青岛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被纳入山东省首批“省级文明校园”候选名单,接受实地考评。

上一条:瞄准“一流学科”集中优势力量办大事

下一条:农工党青岛科技大学支部成立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