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29期案例教学培训暨2017年全国MPAcc财务会计与审计案例教学研讨会在青科大召开
作者:MPAcc中心  审核: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23日

10月20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29期案例教学培训暨2017年全国MPAcc财务会计与审计案例教学研讨会”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召开。教指委委员、中山大学教授谭劲松,教指委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主任徐玉德,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罗新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宋德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范勋,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从事会计硕士教学科研的170余名教师出席本次会议,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副校长张淑华主持开幕式。

刘兴云代表学校向全体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并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刘兴云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既有利于加强学校与经济学界的学术交流,推动学校MPAcc案例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同时也为国内同行之间的合作研究提供了一个协同创新共享平台。会议邀请了案例教学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以及MPAcc优秀教学案例获奖作者分享案例教学经验,希望学校各位老师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加强交流,也恳请各位专家、各为来宾不吝赐教,推动青科大MPAcc教育快速发展。

简短的开幕式后,三位与会专家分别就财务会计与审计教学进行专题报告。谭劲松分享了他在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教学过程中的体会,包括他对财务与会计课程的理解、课堂教学组织、学生课外资料查阅准备等做法。他在报告中展示了自己上课过程所使用的课件,真实再现了课堂教学情景。其课堂教学注重原理讲解、以实务为导向、通过开放式的作业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宋德亮的报告主要围绕内部控制教学中导入案例、环节案例、总结案例如何综合运用,其报告由安达信及普华的视频案例导入,通过一位工资核算员贪污巨款案例引出内部控制的一系列教学环节,其举一反三与举三反一的思考方式引人深思。范勋作了关于实施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对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影响的报告,从资产负债观和利润观两个视角,结合日常案例,深入浅出,将复杂的金融工具确认计量问题,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呈现给大家。

10月21日上午,会议组织参会教师到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和海尔集团两家企业参访。在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公司副总裁韩建新给大家分享了他对中国制造、智能制造的认识以及海克斯康的智能制造前沿技术,随后参会教师们分组参观了生产车间及展厅,参会教师对于智能制造和海克斯康兴趣盎然,许多教师在报告和参观之外还与韩建新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

在海尔集团,参会老师参观了海尔企业文化馆、海尔创新生活馆两个展馆,通过参观,参会教师对海尔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与管理模式以及当前和未来智能家居产品的发展有了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会议增进了MPAcc教师对财务会计与审计案例教学方法的认识,促进了各院校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对学校MPAcc教育也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2017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青科大成立四个新型学院 主动对接国家新时代需求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