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1月01日

10月31日,学校在经管楼313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校领导刘兴云、马连湘、张元利、张淑华、韦殿华、陈克正、李勇出席会议。学校机关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马连湘主持。

党委书记刘兴云在讲话中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把握学习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我国实际出发,遵循我国发展的逻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二要把握学习重点。一是把握五个聚焦: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二是深刻学习领会八方面内容: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主题,把报告主题贯穿到推动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决心。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新论断,更加清醒认识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四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在推进“四个伟大”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五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六要深刻学习领会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基本方略,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七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朝着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八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时,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坚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和党章,全面准确领会大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宣传、掌握十九大精神,努力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使学校各项事业有新的提升和发展。

校长马连湘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领导干部是关键,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带头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和党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要结合十九大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强化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职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五有”高水平大学,为实现教育强国梦作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上一条:青科大启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行活动

下一条:党委书记刘兴云参加所在党支部十九大精神读书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