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启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行活动
作者:文/徐海寰 图/刘园园  审核: 来源:宣传部 传播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1月0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大学文化建设,营造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扎实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11月1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崂山校区美术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高密市文化产业管理委员会主任邵纯生、高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徐明、高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金孝、高密市民间剪纸艺术家齐秀花出席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部长任允晓主持仪式。

张元利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他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及学院发挥专业和师资优势,多举办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的系列特色活动,每年设定主题,努力形成品牌和工作合力。积极引导师生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不断提高科大师生的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争做五有科大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希望广大师生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行启动仪式为起点,主动担当起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神圣使命,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接力者。

徐明表示,高密市是著名的民间艺术之乡,不仅民间艺术品类繁多,而且许多绝技驰名中外,其中扑灰年画、剪纸和聂家庄泥塑,被称为“高密三绝”,是高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此次共有50幅扑灰年画、30幅剪纸和12件聂家庄泥塑参展。

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士卿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行活动安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行活动持续一个月,自11月1日至11月30日,活动主题为:传承传统文化精粹,培育诚信厚德品质,做积极向上“五有”科大人。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主办,传播与动漫学院、艺术学院承办。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高密市民俗文化进校园、民乐经典赏析会、中华茶道鉴赏会、国学经典大型诵读活动、曲艺社团文艺汇演、科大讲坛之儒家文化进校园等活动。

活动结束后,现场师生有序进入展厅,观赏了高密扑灰年画、剪纸、泥塑和齐秀花现场展示的剪纸技艺。

上一条:2017(第六届)中国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下一条:学校召开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