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17(第六届)中国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作者:山东化工研究院  审核: 来源:山东化工研究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1月02日

10月31日-11月1日,2017(第六届)中国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在济南珍珠泉宾馆成功举办。本届论坛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科技厅、青岛科技大学等单位的领导,汇聚了200余位业内专家学者、企业高层、研发单位负责人和政府机关代表,包括《山东化工》杂志的编委、山东化工理事会的理事,全国化工领域的研究、应用开发、生产、市场拓展人员,以及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及特色产业园区、投融资、配套企业、媒体等人员参会交流。

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化工行业的安全和绿色发展问题”的报告,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宇作了题为“2017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及企业发展”的报告,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调研员张茂森深入解读了“科技创新政策”,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化工研究院院长冯维春作了题为“技术创新引领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精细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的报告。

中国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秘书长张福田、山东东明石化集团副总裁李栋、中国石油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建义等分别主持了峰会,会上揭晓了2016~2017山东化工年度精英人物暨行业明星单位名单,发布了山东石油和化学工业100强企业、各分行业前十强企业排行榜。

本次论坛围绕“绿色化工安全发展对接需求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议题主要包括政策指引、市场分析、国内外前沿技术研究、产业升级思考、环保安全讨论以及新技术和新项目的展示等。论坛通过专题报告、项目发布、专家答疑、交流讨论、展台展示等形式,构建化工新技术、项目、人才、信息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与会专家深度剖析了行业发展格局,探寻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新动力,为化工企业发展献计献策,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疑惑和难题,推进政产学研用融合。

此外,论坛每年对各化工高校、科研院所、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的技术成果进行征集,征集企业在生产中面临的技术难题及技术需求,统一编入《中国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会刊》中予以免费发布。成为产、学、研各方的交流平台。

中国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自2012年首次举办至今,已经成功召开了六届,已成为国内化工产学研领域的高端品牌大会,吸引了美国杜邦、美国康宁、俄罗斯中发集团等众多国内外高端人士。

上一条:校长马连湘视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准备情况

下一条:青科大启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行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