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陈兵 李粟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12月15日

12月14日下午,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主办、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青岛科技大学协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

会前,校长马连湘会见了宣讲团一行。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王莉,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克正、李伟年出席报告会。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巡讲团成员、驻青高校辅导员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5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刚主持。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陈克正在致辞中对巡讲团莅临青岛科技大学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开展得非常及时,意义重大。省委高校工委选择青岛科技大学作为首批巡讲高校之一,是对学校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更是对学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宣讲团专家既有厚实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必将掀起学校学生工作队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他要求全体辅导员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要求全体学生工作队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要求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好青年。

王莉在讲话中介绍了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开展情况。她指出本次宣讲活动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让与学生最亲近的人来讲,体现了亲和力;二是用学生最能接受的语言来讲,提高了针对性;三是用学生最喜欢的方式来讲,增强了实效性。她希望广大师生党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时的谆谆教诲,铭记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负使命,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宣讲团成员高弟的领誓下,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五位巡讲团成员依次登台进行宣讲。

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弟宣讲题为《读懂伟大创造,坚定红心向党》,她着重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新精神和坚强执政能力,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重点,教育青年学生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优秀新青年。

第八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晓勇宣讲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勇担青春使命》,他从顺应大势,确立文化自信;追本溯源,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彰显文化自信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教育青年学生要做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做优秀革命文化的讲述者和传播者,做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

山东省第二届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山东建筑大学热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铁宣讲题为《开启教育新征程,勇担青年新使命》,他着重宣讲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青年一代要在初心中树立远大理想,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求索中胸怀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二批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临沂大学教育学院辅导员胡秀俊宣讲题为《踏入发展新征程,青年要有新担当》,他带领与会师生回顾了我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指出我国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前行道路任重道远,青年学生一定要有担当之精神,“勇”立潮头,更要有担当之本领,“能”立潮头。

第二批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温永慧宣讲题为《迈入新时代,学习新思想,踏上新征程》,她从历史新坐标、矛盾新判断和理论新思想三个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并教育青年大学生要在初心中坚守理想,在时代中善于判断,在实干中增长才干,在斗争中展现担当。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要求而组织开展的。由省委高校工委从全省高校中曾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省高校十佳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选手以及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精心选拔了30人组成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分成6个组,于14日下午同时在曲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潍坊学院、泰山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开展宣讲活动。

上一条:《光明日报》重点报道青科大特色发展、绿色发展道路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学部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