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泰国民武里科技学院来访并签署跨境教育合作协议
作者:郭磊  审核: 来源:泰中国际橡胶学院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12月25日

12月20日至23日,泰国民武里科技学院副校长WIRAOT率领代表团一行八人访问青岛科技大学,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关于工程教育和职业教育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实践环节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实地观摩。两校签署了工程教育和职业教育合作协议,民武里科技学院与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正式开展跨境教育合作。

12月21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会见了民武里科技学院代表团一行。张淑华对民武里科技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泰中国际橡胶学院的基本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兼泰中国际橡胶学院院长张宜恒介绍了学校的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指出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是教育部首批获准的境外办学机构,学院的成立获得了中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学院申报的教育部教育援外计划项目已正式获批,国家、山东省和青岛市将提供奖学金支持,学校也将设置校长奖学金用于奖励泰中国际学院的优秀学生。

WIRAOT简要介绍了民武里科技学院的学校背景和办学情况,详细介绍了专业设置。WIRAOT表示,中泰两国历史与文化源远流长,中泰两国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希望通过与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办学,为民武里科技学院引入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开拓国际化办学视野,提升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能力。会后,双方就跨境教育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张淑华代表学校与民武里科技学院签署了两校跨境教育合作协议。

12月22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高密校区,高密校区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梁树清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梁树清从发展历程和发展愿景两个方面对高密校区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和信息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学院的专业设置进行了介绍,并与民武里科技学院机电部、电力部和电子工程部部长进行了专业对接,深入商讨课程设置,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泰国民武里科技学院代表团成员由学生家长委员会主席、机电部部长、电力部部长、电子工程部部长、印刷部部长、教务处处长和外事处处长组成。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实训中心和橡胶谷集团。

据悉,民武里科技学院在泰国423所职业技术类院校中综合排名第一,曾三次获得泰国皇家颁发的荣誉教育学院奖项,专业设置分为建筑、电力、电子学、机电一体化、机械与维修、印刷技术和商务七大类。

上一条:学报(社科版)编辑部获评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优秀编辑部奖

下一条:省物价局副局长封立树一行到青科大调研校企合作办学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