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寒假前中层干部会议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1月26日

1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寒假前中层干部会议,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全面总结了2017年的党政工作。他指出,2017年,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年初确定的110项具体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深化综合改革、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能力、学生教育管理、内部管理服务体系、民生工程与和谐平安校园建设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并安排部署了寒假有关工作。

马连湘指出,学校2017年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成绩显著,这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 的敬意。

马连湘在总结肯定2017年全校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就学校2018年工作谈了思考。他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针对学校2018年的工作,他要求大家围绕以下十二个方面来一次大调研、大学习、大思考,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研究,做好规划部署。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引领学校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

二、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发展的指南针。我们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一贯之抓落实,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继续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建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三、“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是当前学校发展的路线图。要严格落实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改革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要加强高水平师资引进和培育,立足目前人才队伍存量,加大培育力度、创新培育机制。坚持“德才兼备”突出“以德为先”的原则做好人才的培育和引进。

五、加快一流学科建设。要依托学部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高学科建设视野和和核心竞争力,走学科特色发展之路,全力以赴争取进入山东省一流大学行列。

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与人才培养能力。要抢抓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科评估等机遇,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大数据、机器人和微电子等4个新型学院以及中德校区、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建设。

七、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要聚焦办学核心竞争力,力争在国家“两基”、国家大奖等标志性成果上实现新突破。

八、传承与创新学校优秀文化。要进一步提高对科大精神、橡胶品格、五有高水平大学等学校“文化”和“家风”的认识,不断传承和创新,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九、强化基础条件保障。要增强开源节流意识,进一步改善师生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和条件。

十、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培养具有科大家风底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十一、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牢牢把握党管干部原则,全面落实“五好”干部和“四有”好老师标准,彰显“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理念,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十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化“六个到位”抓党建工作机制,推进“六个育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

张元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马书记对于工作的思考,既立足学校当前实际又着眼学校长远发展,既坚持问题导向,又彰显使命引领,对于我们科学谋划学校、扎实推进2018年工作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鲜明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指导作用。希望大家会后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形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前,学校召开了党委全委会。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通报了2017年学校党政主要工作,党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传达了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2018年度工作研讨会议日程安排。学校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并征集了大家的意见。

上一条:青科大获2017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与“最具影响力官微”两项荣誉

下一条:青科大4项研究生教学成果荣获第八届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