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喜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作者:海洋学院  审核: 来源:海洋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3月23日

3月2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四届四次、总社七届八次理事会暨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总社成立60周年大会在山西太原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夫山教授主持的“固体乳化剂乳化AKD制备新型表面施胶乳液的研究及推广应用”项目喜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填补学校在此领域一等奖获奖空白。

该奖项一般授予在轻工业相关科学技术活动中,运用科学技术知识作出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科学发明,带动该领域技术的发展,促进了产业结构的变革,创造了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工作者。陈夫山教授所主持的该项目是对传统的AKD施胶技术的重大革新,降低了AKD施胶的成本,提高了施胶效果,可以极大的推动造纸化学品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该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已有用户包括青岛海王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泰集团等著名企业,应用效果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于2005年9月启动,并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正式批准设立,采取每年评选一次的原则。具体流程为:每年4月份启动征集,9月份进行评审工作,次年1月发布奖励。在此基础上,当年被评选为一等奖的项目和往年(近三年)被评为一等奖的项目都可作为次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备选项目,经奖励委员会择优推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审核批准,可以在次年申报国家科学技术奖。

上一条: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行长蒋昕一行走访青科大

下一条:学校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学习研讨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