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吴伟仁院士受聘青科大兼职院士
作者:王伟欣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5月22日

日前,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吴伟仁受聘青岛科技大学兼职院士。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出席仪式并为吴伟仁院士颁发聘书。副校长吕万翔、人事处、工程学部、自动化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学校工程学部主任汪传生主持聘任仪式。

马连湘在讲话中向吴伟仁院士受聘青科大兼职院士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聘任工作加强了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对于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吕万翔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人才引进目标,他表示,吴伟仁院士及其团队的引进,将加快导航制导与控制学科的建设,奠定该学科方向在山东省的优势地位。自动化学院院长刘喜梅介绍了吴伟仁院士的研究成果及对提升自动化学院的教学水平、科研实力的重要意义。

仪式结束后,吴伟仁院士作了题为《中国航天的发展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世界航天的发展历程,总结梳理了中国航天的现状与成就。结合航天强国的战略目标,分析了后续发展路线,介绍了近期规划实施的部分重大工程。随后,吴伟仁院士参观了自动化学院科研教学实验室。

人物简介:

吴伟仁,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常委。航天测控通信和深空探测工程总体设计专家,长期从事航天遥测、测控通信和深空探测工程研究。负责研制成功我国第一代计算机遥测系统和远程航天测控通信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实现航天测控通信由S频段近地空间到X频段深空的技术跨越。提出并实现嫦娥二号对月球、日地拉格朗日L2点和小行星等多目标探测,开辟了我国深空探测新领域;主持实现嫦娥三号月球软着陆和巡视探测,树立了中国航天新里程碑;为主提出无人月球采样返回技术方案,已获国家批准实施。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二、三等奖各1项;部级一等奖3项;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

上一条:青科大志愿者代表参加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出征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