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公安处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藏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5月21日

5月21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马连湘、刘光烨、韦殿华、姚锋、陈克正、李勇、李伟年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安全稳定是办学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全校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拿出过硬的举措,扎实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

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安全稳定作为重要“责任与担当”抓牢抓实。

首先,要在“讲政治”上体现担当。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对各项工作的具体安排,认真筹划、注重预防、加强调度、狠抓落实,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顺利推进。

其次,要在“做贡献”上体现担当。学校要积极响应省委的号召,在环境整治、舆情管控、校园安全等方面主动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再次,要在“抓安全”上体现担当。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不过夜,每个单位和个人都来不得半点马虎和大意。各单位、各学院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对任何时间、任何工作、任何部位、任何人员都不能放松,务必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

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齐抓共管,着力构建学校“大安全格局”。学校要抓住重大活动这一有利契机,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体检”,突出问题导向,整合各种资源,全面构筑“大安全格局”。

首先,要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既要重视师生人身安全、车辆安全、食品安全、医疗安全、化学制品及实验安全等“传统”因素,更要重视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舆情安全等“非传统”因素。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异常激烈,政治安全不容忽视,必须摆在首要位置常抓不懈。

其次,要构筑安全稳定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层层压实责任、传递压力。建立健全检查巡查、形势分析、案情预判、风险评估、应急处置等机制,扭住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网络等关键领域,持之以恒抓早抓小。完善安全稳定保障机制,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大人员、设备、设施投入,开展校地、校警互联共建,打造全方位安全稳定工作机制。

再次,要坚持从严从快问责追责。安全稳定工作,尤其是重大活动期间学校安全稳定,是对学校从严治党成效的检查,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考验。安全稳定工作要时时想、事事讲、处处做,建立健全安全稳定追责问责工作机制,突出预防、注重过程、扭住关键,抓细抓深抓实。

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会后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切实抓好落实,对照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案》要求,把讲话精神和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副校长李勇对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组织领导、工作分工、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六个方面作了解读,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尤其是重大活动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机关部门、教辅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高密校区和济南校区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吴伟仁院士受聘青科大兼职院士

下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再芬黄梅艺术剧院走进青科大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