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参加2018贵阳国际动漫节暨国际学生海洋短片电影展
作者:徐海寰  审核: 来源:传播学院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5月26日,2018年贵阳国际动漫节暨国际学生海洋短片电影展在贵州宏立城集团艺术中心召开。本次活动以“美丽世界、老人和自闭症孩子”为主题开展创作,来自中国、韩国、美国、德国、马来西亚、坦桑尼亚、法国的22所大学的100余名中外师生参会。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利、贵阳市南明区副区长刘盛薇及其他高校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元利在致辞中讲到,学校与贵阳宏立城集团共建的国际大学生影视动漫创新创业中心是省外建立的第一个创新创业中心,是校企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双创”教育的积极探索和成功尝试,自今年1月揭牌以来,中心大力倡导关注贵州多民族多彩文化的挖掘、整理、保存和创新转型,以短片、动画、短片剧本、网络漫画为主要表现形式,进一步发挥动漫影视领域的人才聚集优势,为青岛科技大学学子早日走出校门、服务区域经济和文化、推进行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活动秉承“国际 开放 合作 共享”的办展理念,面向全球青年学生开展。法国巴黎第一大学教授Richard CONTE、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教授Malterer、美国中田纳西州大学副校长David、韩国祥明大学教授金治勳在会上发言,对未来多元共享世界文化的愿景表达了展望。本次活动紧扣国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传播与共享的时代脉络,有利于提高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为青科大学子的省外“创新创业”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上一条:校领导赴蒙阴“第一书记”帮包村(社区)开展捐助活动

下一条: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领导来校交流考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