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蒙阴“第一书记”帮包村(社区)开展捐助活动
作者:工会 图/朱瑞娟  审核: 来源:工会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5月29日

5月25日,纪委书记姚锋一行赴蒙阴县坦埠镇开展了“春蕾女童”捐助活动,并走访慰问了“春蕾女童”。在坦埠期间,姚锋一行看望慰问了学校选派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并调研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蒙阴县县委副书记盛利、坦埠镇镇长刘法伟等陪同参加了活动。

在“春蕾女童”捐助仪式上,姚锋代表学校爱心教职工向蒙阴县捐赠“春蕾计划”助学金70000元,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推动“春蕾计划”开展的情况。他指出,青科大师生非常关注关心沂蒙老区孩子们的教育情况,“春蕾计划”是青科大关注农村女童发展教育、扶贫济困而加强双方联系的重要体现。他勉励受到资助的同学们正视困难,自立自强,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最后,他代表学校向蒙阴二中(含小学)的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仪式上,盛利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广大师生对蒙阴县、坦埠镇和帮包村(社区)给予广泛支持,帮助开展教育、科技和文化扶贫的情况,对学校广大师生助力第一书记开展脱贫攻坚表示诚挚谢意,对青科大教职工再一次捐助帮包村(社区)“春蕾女童”表示崇高敬意和真挚感谢。刘法伟介绍了坦埠镇的中小学教育情况。青科大教师代表向“春蕾女童”代表发放了助学金。“春蕾女童”同学在发言中感谢青岛科技大学老师们的资助,并表示要以刻苦的学习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们的关爱。

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姚锋对蒙阴县和坦埠镇对学校选派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工作上的支持和生活上的关心表示感谢。关于下一步的帮扶工作,姚锋要求,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要把握挂职期间的宝贵经历,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大力度完成后续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任务,同时巩固已取得的帮扶工作成效;要着力构建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帮助帮包村(社区)实现长远发展。

学校党委组织部、妇委会、数理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爱心捐助教师代表以及学校派驻坦埠镇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等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青科大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下一条:学校参加2018贵阳国际动漫节暨国际学生海洋短片电影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