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18年青岛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暨征兵宣传进高校启动仪式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学生处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6月01日

5月31日下午,2018年青岛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暨征兵宣传进高校启动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会上全面启动了青岛市大学生征兵工作。青岛市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王春杰,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骊龙,青岛警备区副司令员郇敏,青岛科技大学校领导陈克正、李伟年出席仪式。

王春杰和张骊龙分别在会上讲话,介绍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2018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时刻牢记主席嘱托,心系国防擎起使命担当。深刻学习领会习主席回信精神,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全面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二要始终坚持中心不动摇,多措并举完成任务。各级各部门各高校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参军报国浓厚氛围;完善优惠政策,激发大学生入伍的积极性;加强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大学生征集能力,切实站在富国强军的高度,牢固树立“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意识,主动作为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三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军营成就精彩人生。希望广大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召唤,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在军营中追逐人生价值,实现青春梦想。

会上,王春杰与张骊龙共同按下了征兵启动仪,宣布青岛市2018年征兵工作正式启动。郇敏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

陈克正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关心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兄弟院校表示感谢。他指出,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任务,做好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是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国防建设的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军队建设需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优化队伍结构、完善实施路径,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完善优惠政策、健全激励措施,号召更多青科大优秀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建功立业。

青岛科技大学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陈金义同学作典型发言,表达了自己积极参军,为国家国防事业贡献自己青春与热情的决心。仪式上,青科大退役大学生士兵表演了诗朗诵《放飞梦想迎接挑战》、军队拳术表演和混声合唱《我爱你,中国》等节目。

驻青本专科学校分管校领导、武装部部长,青岛市各区市人武部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处、团委教师代表和部分应征大学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福建省军区创作的征兵微电影《旗手》。

上一条:校领导六一儿童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