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暨“青科微思政”微信公众号发布仪式举行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8年06月07日

6月7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暨“青科微思政”微信公众号发布仪式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元利,青岛市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高桥,凤凰网青岛频道新媒体总监李毅,党委宣传部、网络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建民主持仪式。

张元利对新媒体联盟和“青科微思政”微信公众号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出了要求,一,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站位的高度来认识新媒体平台的重要作用,坚持正面宣传,有效引导,把新媒体联盟和“青科微思政”公众号打造成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二,严格规范抓管理。要加强指导,严格管理,规范选题、策划、审核、发布流程。目前,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正进入最关键的阶段,联盟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为峰会的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三,充分发挥正能量。要树立典型,扩大宣传,传播正面能量,增强传递效应,讲好科大好故事,传播科大好声音,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美誉度,让科大这张名片更加靓丽。

高桥代表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对青岛科技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暨“青科微思政”微信公众号的发布表示祝贺,她表示,青岛科技大学新媒体联盟的成立是新形势下学校推进新媒体建设管理跨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学校顺应新形势、新任务,筑牢思想政治宣。阵地,加强和改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以新媒体联盟成立为契机,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真正做到阵地不失守、导向不含糊、发声有分量,努力成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有力组织者、管理者,为建设“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的思想引领和精神动力。

仪式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任允晓介绍了成立青科大新媒体联盟相关背景和章程的主要内容。学校网络办主任顾海明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新媒体联盟理事会理事名单。张元利、高桥、任允晓、顾海明、青科大贴吧管理员籍庆同学共同开启青岛科技大学新媒体联盟。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青科大学子之家”内容主创韩宇同学宣读了文明使用新媒体倡议书。

目前学校共有新媒体50家,成立新媒体联盟的宗旨是加强管理,规范新媒体平台的信息发布秩序,加强新媒体平台之间的交流互动,实现新媒体平台之间的有效联动、资源共享、聚合传播,打造良好的校园新媒体生态环境,不断提升新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共同促进学校新媒体的健康发展,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仪式上,党委宣传部主办的“青科微思政”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发布,“青科大微思政”设立了理论视野、思政前沿、学校动态、他山之石、学校先锋事迹等栏目,将成为师生开展理论学习、思想教育的新媒体平台。

仪式结束后,凤凰网青岛频道新媒体总监李毅做了关于新媒体建设运营的辅导报告。校园新媒体平台所在部门、学院的领导,负责新媒体运营的老师以及参加校园新媒体工作的同学参加了仪式并听取了报告。

上一条:【新旧动能转换】协同创新学科创业生态创赢

下一条:2018校友文化季启动仪式暨2018届校友年级理事会成立大会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