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辅导员王聪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作者:学生处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6月28日

日前,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中南大学举行,青科大辅导员王聪凭借扎实的综合素养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荣获大赛二等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新突破。

据悉,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首次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人事司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国教育报和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等承办。本次大赛从名称、赛制、时间、主办单位等方面进行了改革,旨在提升高校辅导员综合素质,增强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成效。大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包含综合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和案例分析,增设了材料评选环节,第二阶段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等。

大赛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历时三个月,经各省(区、市)初赛,78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经过决赛各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8名。王聪以山东省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参加全国决赛,进入全国前三十强,荣获二等奖,展示了我校辅导员优秀的职业素质。

近年来,为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校根据《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文件要求,启动实施“两化四有”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搭建了辅导员沙龙、辅导员成果交流会、学生发展指导工作室、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平台,构建了“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式”辅导员能力提升机制,推进了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上一条:【毕业进行时】学校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专项检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